对矫情有心无力
间接性要死不活

关于窝边草这件事(中

*我感觉进度真的是比我想象中慢多了

*奇巴纳/丹帝/赫普*女主

*其实还是兄弟主场,奇巴纳就走了个过场(,没事后面是他的主场

*这期会提到一些丧丧的情绪,毕竟现在还是青春期恋爱物语

*ooc可能,狗血必然

*冷圈不易欢迎交流


人一生会做很多错事。

      其实有时候不能算是错事,只是让事态变得糟糕透顶了而已。

      但是我理直气壮的做了错事,非常完蛋。

     丹帝很快冷静下来了,我挺失望的,因为我还想看到他更多的失态的样子。

     该说不愧是冷静的大人吗,面对着已经破罐子破摔脸红心跳到快哭出来的我,他只是俯下身来,用他宽厚的手掌—摸了摸我的头,那么无奈,像是对待他任性不懂事的妹妹。

      我的眼泪真的流了下来,我知道我冒着极大的失败的风险,我甚至不抱希望他会答应,我只是为我破碎的初恋而哭泣。明明满心都是喜欢,但是得不到一个想要的回应,我只是希望他能够用对待一个异性的方式回应我,而不是谅解的把我归为“puppy love“。

    去他妈的puppy love,我就知道他把我当宠物。

    别安慰我了,我已经够惨了吧,别跟我说我只是青春期懵懂的雏鸟情结,我看过生理教育书。

    我想吻他,真的。

    

    他看着眼泪汪汪的我,大概也觉得手足无措吧。说了一堆话感觉都没有什么成效,他的手还放在我的头顶,如果只是一会还好,但是放久了果然就很尴尬。总之我晃了一下脑袋,他的手摸了个空。

    从脑袋掉下来的话怎么也不会落到脸颊上,但是他摸了摸我的脸,我那时候满心悲愤,对于他的亲昵也窝着火,不过我却没躲开,让我的眼泪粘了他一手,说不定还有鼻水。

      “你看,我们年龄也不合适啊。”

       他这么说。

       要不说我那时候年纪太小,这种话只听的出来丹帝还是想撮合我和赫普的意思,但是没想到当一个异性说这种话的时候就说明在某种程度上他也是有动摇的。

        那怎么了那怎么了那怎么了。我心里刷屏,觉得自己都快气死了,一开始被拒绝的悲伤反倒是落了下风。

        “优莉,你对我的喜欢只是暂时的,以后你会找到一个你真正喜欢的人。”

          他说这话真的宽慰不到我,但是看他放松下来的表情这句话反倒是宽慰到了他自己。

         他有什么为难的,明明是我被甩了。不对,我连被甩的机会都没有。

          “我总会长大的!到时候你别想拿这种话来糊弄我!”

          我甩出这句话,飞快的逃跑了。

          所以没看见他神色复杂的脸。


           丹帝总是很忙,这件事说不定只是他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罢了。我挺沮丧的,但是又不敢表现在脸上,我不想让赫普担心,他说不定会以为是我还没有和他彻底和好,我要是否认,他肯定会问我原因。

        我给你哥告白被拒了,原因是我毫无女性魅力只是个小屁孩———啊这种事情怎么说的出口。况且赫普这么崇拜他哥,我作为他的青梅竹马....关系实在是太混乱了。

         所以我跟回光返照一样天天精神的要命,简直是朝九晚五的拉着赫普一起行动,就是尽量不要跟丹帝见面,但就算是见到了,我也强撑着厚脸皮超大声的跟他打招呼:

       “丹帝先生你好啊!!!!!!!!!”

       只要我不要脸,尴尬就追不上我。

        然后在丹帝手足无措结结巴巴的回应我时,我就立马拉着赫普跑掉。

        赫普边跑着,边回头看看他哥,又回头看看我。这个动作他重复了两遍,直到我引开话题说要去一起写作业他才消停下来。

         总算把丹帝熬走了。他几天之后出差去了别的城市,我阴阳怪气的幼稚行为也总算停了下来。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抱着枕头,想起那天的情景,鼻子发酸,但是却没哭出来。

         因为我陡然意识到,丹帝说的话或许并没有错,我不再像是原来那样这么思念他了。我对他的爱就像是爱一块水果蛋糕,他说是憧憬,我觉得还得加上三分钟热度。

        我绝不相信我的感情居然那么仓促,那么容易就被丹帝掐死在摇篮里。

        但事实就是这样。

        我现在连滴伤春悲秋的眼泪都流不出来。

       或许这就是他没有接受我的原因。

        谁敢相信一个小女孩的爱啊。

      

        或许只有小男孩可以。

        如果他们是青梅竹马的,这就更容易了。


        丹帝这一回出去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是我记忆中最长的一次。我的感情也在这种漫长的时间里慢慢消磨,除去还有一点耿耿于怀,我越来越觉得那种情绪更像是对成年男性的憧憬。

       丹帝好的足够做一个女孩梦里的英雄王子了。

       不过这也就是一场梦罢了。

       我感觉我的心又空了下来,好像原来那个羞涩的少女不是我一样。

       可能没人会喜欢我这种小姑娘,我不无自嘲的想,看来告白被拒绝的确是会对人的自信造成打击。我从小到大就没有被男孩子告白过,可能是因为我整天爬上爬下翻墙钻洞的行为比任何一个男孩子都熟练。

       “喂,赫普,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啊?”

        我必须找个人证实一下,或许这又会是一盆冷水。

        刚刚还絮絮叨叨讲着话的他突然停了下来,我等着他回话,他却低着头扣起了手。我伸手把他的脸扭过来,“我就问你喜欢什么....”

        哇他的脸超红的。

        即使是深色皮肤红晕不明显,但是那个颜色和热度未免也太夸张了吧。我惊讶的缩回了手,意识到赫普这家伙也有心仪的对象了。

       明明我前几天还在吐槽他不懂事,结果人家只是没有跟我讲吗!

       天哪,我太好奇了。作为一个暗恋过的人,我知道赫普肯定是不好意思,但是我作为他的朋友肯定想share一下这种信息,不是我吹,方圆几公里的小姑娘我都手到擒来,肯定能帮他牵线搭桥。

       现在就是怎么把这个紧的像蚌一样的嘴巴撬开。

        “是谁啊?”我凑到他旁边小声的说。结果他猛的缩了一下瞳孔,迅速拉远了和我的距离,结结巴巴的说:“我我我下次再告诉你,今天我哥要回来我先去接他了!”

       然后跑掉了。

       赫普走的那么急,甚至没有邀请我和他一起去。我心里想着正好,所以也并不在意。

      但是我还是偷偷去了车站,想要看一眼。

      就看一眼。


      哦,出来了。

      丹帝的样貌非常显眼,我隔着这么远的距离用色块就能分辨出他来。

     一大一小两个棕色加蓝色色块相遇了,我不知道丹帝会不会因为我没来而有什么想法,因为我原来对这件事还挺上心的。他们在车站前驻足,我本来想看完就走的,结果发现丹帝的身后有陌生的身影驻足,他们站的很近,关系或许很亲密。

     我想这大概是丹帝所说的朋友。

     因为我站的距离实在很远,所以我并不能很清楚的分辨出他们的相貌。丹帝右手边离我近一点的位置站着一个女生,身材看起来很轻巧玲珑,她橙色的头发漂亮的在阳光下闪着光,我猜她应该非常好看,所以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如果是以前我或许还会冒点微微的冒点酸水,但现在不会了,毕竟自己失败不是嫉妒别人优秀的理由。我喜欢优秀的人,更何况是丹帝的朋友,我知道厉害的人总是相互吸引。

     丹帝身后还站着一个人,我有点惊讶,因为他居然比丹帝还高出一截来—-我的生活环境中还没有这么高的男性,简直像个巨人一样。我没法想象自己在他面前会收到多大的压迫感。他的肤色比丹帝更深,头上颜色鲜艳的头巾把他的眉眼遮住了,但我大概知道他在笑,因为他微微躬身跟赫普挥手打着招呼。

       其实我对这俩丹帝口中的“大哥哥大姐姐”还挺感兴趣的,不出所料今天晚上我会见到他们,面对面的。但实际上我还是没有那么愿意再次直面丹帝,不过比前一阵子要释怀多了。我不确定丹帝会不会再找机会跟我来上一次那么谈话,但我实在开始害怕我们两个人独处的时间了,我真怕他会根据上次我放下的那句话再来点什么延伸的教育。总之人多总比人少好,人多总能缓解尴尬。

        不过如果有机会溜掉,我还是很乐意的。

        然后这个机会居然真的来了。

       

        感谢天感谢地我妈今天要带我去另一个城市。

        具体的原因我已经忘记了,只记得应该是什么非常要紧的事情,不得不赶晚间的列车出发。我拖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只来得及和赫普丹帝一行人打了个匆匆的照面,我疯狂的向他们摆手,即是打招呼又是说再见。

       我坐在车上听妈妈絮絮叨叨的说着时间真是不赶巧,居然让我错过了和丹帝的重逢——我妈也知道我对丹帝很有好感,本来就频繁往赫普家跑的我在丹帝出现的日子简直就是不着家。

       我轻描淡写的回了句没事。

       想想距离上次跟丹帝告白,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那时他还问我上什么学校,如今我已经不出所料的和赫普一起升上了新的学年。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当你发现时间变快的时候,你就长大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长大了,但是人的成长是从某个节点开始飞速成长的。

       我看着窗外的风景,开始思考起来——如果小孩不懂,那么对于大人来说,什么叫做爱情呢?

        可是他们也是从孩子成长起来的。我不相信所谓的到年龄无师自通。

        一棵树也有嫩芽的时期,不是吗?



       

      我记得我前不久才刚刚伤春悲秋完了成长的意义,这时候我才觉得我简直是无病呻吟。因为我还不知道青春期的烦恼实在是你想不到的多。

        首先,一向成绩没掉过链子的我居然在第一次月考时失利了。我攥着卷子只觉得魔幻现实,恨不得去楼下的树那里撞上几下。这种感受对于我来说就好像是平静生活再起波澜,又不知道是哪来的狂风暴雨,把我这艘小船往漩涡里面拖拽。我给了我自己脑袋不轻不重的一拳,试图让自己清醒下来。心态崩了才是真的崩盘,我现在的心态倒是没崩,但是跟塞满了棉花一样堵的快要窒息了。

         再给我这个骆驼上压了一根稻草的是,我终于知道了赫普这家伙喜欢谁了。

         好巧不巧,居然是我。

         我站在转角处停留了一会,探出脑袋看见赫普和他的同学走掉之后,才慢慢挪动了起来。

       tbc

评论(27)
热度(2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TER | Powered by LOFTER